哒宰桑

【双黑】天若有情天亦老

第一次写文很慌张,希望大家理解。

是BE

主双黑,微太芥,新双黑


正文


太宰治死了。

听到这话时中原中也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像这是他一生中听到的最好笑的事情,而且笑得很大声:“哈哈哈,芥川君,你是不是太想念那条青花鱼,才跟我说他死了吧。要知道,青花鱼最喜欢自杀。我也巴不得青花鱼死掉算了。”

可是对面的芥川的脸色,比平常看上去还要惨淡虚弱,好像下一秒就要倒地不起。“咳咳……”中原中也笑得嗓子哑,同时也很尴尬。

“太宰治死的消息,你是从哪听来的?”港黑五大干部中原中也此时有点烦躁地转着一只看上去很昂贵的钢笔。

“从那个人虎那。”芥川龙之介的声音越发的暗淡。也是,这小子从他被那条青花鱼捡到那刻,就发了疯的想得到认可。

可是现在,没有必要了,也没有可能了。

因为太宰治死了。

因为他的老搭档彻底没了,不在了,就像以前看到的从太宰治身上飘落下来的绷带那样,随风消失,无影无踪……

“从70亿那里听到的啊……”中原中也刚开始听到太宰治死的消息时,以为是芥川难得的幽默,他还想这家伙怎么像他老师那样,这么能演,可以得奥斯卡了。

可现在,他信了。中原中也的头有点胀,胸口也有点闷,有点窒息的感觉。他以前都没发现,那条青花鱼的死能给他带来这么大的影响。

一时的寂静。

但是被钢笔跌在桌子上的声音给打断。

“那那个70亿还跟你说了什么?”中原中也的声音有点发颤,但是他为了掩饰,用手动了动自己脖子上的chocker。当然,这chocker是太宰治送的,他想让中原中也做他的狗。

现在主人却没了。

“人虎跟在下说,太宰先生的葬礼,将在明天举行,地点在横滨殡仪馆。”中原中也用自己的湛蓝眼瞳看了芥川龙之介一眼。平常无论怎么都没表情的苍白的脸上,竟无声地划过眼泪,顺着人的脸颊滴落在踩在脚底下的地毯。

中原中也当然知道,在爱作妖的青花鱼的撮合下,本着自己家boss的“钻石应该由钻石打磨”的教育方针,自己的部下和武侦的70亿合作(相爱相杀)起来。

“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

“武侦那想请先太宰先生认识的人去参加他的葬礼,也请了boss。”

是吗,对啊,我和你,只是认识的陌生人罢了。

回想起来第一次遇到太宰治的情景,是在自己15岁的时候吧,那时候自己还没有加入港黑,并且厌恶黑手党,恨不得全部绞杀。

可是在调查荒霸吐事件时,他遇到了太宰治,太宰治遇到了他。

那一年是他们俩最美好的15岁。

有游戏,有合作,有惊险,也有吵架,打架,但更多的是爱慕。

是爱慕。中原中也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那晚的情景。

那晚没有风,是个静谧的夜晚,月亮很大很圆很亮,是个在电视剧里,最适合告白的时刻。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趁着夜晚,玩笑一般的走在横滨的一条河边。

晶莹的月光撒在不断流动的河水里,照的中原中也眼睛里亮晶晶的,在夜色里看去时,就像蓝玻璃球一般,闪闪的,亮晶晶的,很好看。

“我喜欢你,chuuya——”是太宰治的声音,有点轻颤。大概是因为在夜晚有点冷的缘故。

“哈?”中原中也有点难以置信,不知道那个混蛋青花鱼又犯了什么毛病。

“你说什么?”中原中也把脸转了过来,亮晶晶的眼睛看向此时的太宰治。

太宰治的棕色眼睛里,也闪着与自己相同的光。

听说遇到自己喜欢的人,看向对方时眼睛是亮的。

“没什么,啧,中原中也是狗,不禁矮耳朵也有问题。”太宰治很快就避开了话题,绑着绷带的脸傲娇地撇向一边,一边吐槽一般转身。

“啊,不是说狗狗的耳朵都很灵的吗,怎么我的狗是这么个样子。”

“喂,混蛋青花鱼,我不是狗!”

“好好,你不是,但我觉得你是。”中原中也怒气冲冲地瞪了太宰治一眼,可是借着月光,他朦朦胧胧的看到太宰治的耳朵都红透了。

“混蛋,快点回去了,很冷的,小狗中也。”是太宰治烦人的声音。因为看见太宰治耳朵红了,中原中也当时愣了一下,他不知道这么厚脸皮的青花鱼竟然知道害羞为何物。

“来了来了,真是的,这么怕冷还穿这么少,冷死了变成冰冻青花鱼吧!”听到太宰治的催促声,中原中也才回过神来,骂骂咧咧地大步跟上。

那时候也是15岁。

可是太宰治还是比中原中也高,中原中也跟在后头,看着前面少年消瘦但挺得很直的身躯,默默地想笑,太宰治你这样算冷。但是他鬼使神差地脱下了自己的外套。

“给你,明天还我。”中原中也把外套往太宰治身上一丢,就大步流星地走了,他不想让他看见,他脸红了。

不仅仅是那一句告白,还因为自己的某一瞬间真的心动了。

“笨蛋中也,你忘了我们住在一起吗?”太宰那家伙永远都是这样,得了便宜还卖乖。

“今天我心情好,想去游戏厅玩一天。”中原中也说到。但是他心情好是因为太宰,玩一天是因为他想消耗掉因为激动而睡不着的体力。

“哦,好啊,小狗,记得回来啊——”中原中也此时已经距离太宰治很远,所以太宰治大声地回答道。

“你也别忘了自杀,最好死了算了!”中原中也也回怼了一句 没办法,他们了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就是这样。

“谢谢chuuya狗狗的祝福——”

这一晚中原中也在游戏厅激战了一夜。

这一晚太宰治抱着中原中也的外套,在河边坐了整整一夜,还一直紧抱这外套。

只是这些中原中也不知道。

第二天两个人都顶着超大的黑眼圈去了森欧外那。

回忆结束,此时中原中也睁开眼睛,才发觉只有一个人在。芥川大概是看见自己闭着眼靠在椅子上,轻悄悄离开了。

“混蛋,死了还不让人省心。”中原中也说这话的时候,只觉得自己喉咙有点难受,眼睛里的眼泪控制不住地往外流。

原来,生离死别,竟是这样的难受。

原来,还是自己忘不掉。

忘不掉那晚月亮很漂亮,忘不了太宰治难得的害羞,还忘不了他给太宰治丢外套时,他闻到太宰治身上的清淡薄荷味。

不知过了多久,中原中也才止住哭泣。五大干部之一,以前就算被敌人伤害到,不管多疼都不会哭泣,现在却被一位死去的人,用最残忍的方法伤的痛不欲生。

大概,这就是爱吧。

大概,那晚两人的含蓄害羞,使得太宰治的死亡给中原中也带来了无法估量的痛。

中原中也就这样走在已经没有人的街道上,今天晚上天气很好,像极了那天的告白夜。

横滨殡仪馆很好找,中原中也的眼睛里还有泪花,但是他却倔强地逼了回去。

“啧——”了一声,中原中也发动自己的异能,是自己能够漂浮在空中,然后进入了楼层。

太晚了,都没有人。

他想找到太宰治,就像狗找主人一样,不肯放弃。

他用异能打开了所有的房间,打开了所有的灯,认错了很多人。终于在一间房间找到了太宰的遗体。

没有任何一个人的陪伴,大概武侦那里也很悲伤,或者在忙着丧事吧。

“呵,混蛋太宰,恭喜死了。”中原中也走进了,看见了躺在棺材里的太宰治。

太宰治现在已经29了,与初遇时变了不少。

看啊,中原中也心想,这家伙死了还是笑眯眯的。

中原中也俯下身来,近距离观察太宰治。

微卷的头发,长长的睫毛,无可挑剔的脸蛋。这些都是以前他所拥有的。

可是他叛变了,所以他不属于他了。

可是他死了,所以他不属于他了,永远。

“混蛋,我还欠你一样东西。”中原中也说完就隔着玻璃,吻在了应该吻的唇上。

冷冷的,没有温度。不是太宰,也许如果当初他们有一方勇敢地踏出一步,他们也许会亲吻,太宰治的唇,应该会很热。

大概10秒,中原中也离开了玻璃,嘴里哈出的热气把太宰治的脸糊的一塌糊涂。

中原中也掏了一下自己的口袋,发现竟然有东西。摸出来一看,却是一片鲜艳的红色花瓣。

那是玫瑰的花瓣。

中原中也也忘了这东西何时在自己口袋里。

他轻轻地把玫瑰花瓣放在太宰治的棺材上。

很俗吧,中也心里念叨。

不知道死青花鱼会不会把这片花瓣认为是他撩过得女孩子送的。

不过啊,太宰治,我明天不会参加你的丧礼的。

混蛋,永别了……

中原中也像失了魂一样走出来房间。

此时,他看见一轮初生的太阳冉冉升起。

他才知道,他呆了一夜,与想要却不得的人。

听芥川说太宰是因为割腕失血过多而死。

那个时候,太宰流出的血应该红过那片花瓣,红过那轮太阳吧。中原中也再也忍不住了,捂着脸呜咽到“混蛋,别睡了……”

今天,芥川去了葬礼,中原中也没去。

昨晚都跟你道别过了,我就不去了吧。太宰。中原中也躺在床上,手里紧握着太宰以前的衣服,那件衣服是太宰叛变之前留下的。

他也想太宰当年紧握着他的外套一样,只是现在他已经泪流满面……

END.


好了,别打我,有很多不合理之处,谅解



评论(1)

热度(4)